ID483745040

【谢沈谢】不会起名系列零一

章五

“有什么想法没有”乐无异跟着谢衣重回案发现场,谢衣在走廊里停下脚步转身问道。

在乐无异的心目中,谢衣不仅是一个谦逊温和的上司,更是一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老师,所以每次探讨案情时,乐无异从不掩饰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崔灵境嫌疑最大,毕竟他和被害人有经济上的纠纷,又在案发时进入过卫生间,作案动机和时间条件都具备。”

“那赤霄呢”

“这道走廊完全遮挡了大厅里客人的视线,没有人能证明在发现尸体前他不曾进入过卫生间,他说的话可真可假。”

发现尸体前不曾进入过卫生间。

这句话在谢衣脑海里徘徊了一阵,提醒他似乎忽略了什么,但一时又想不起来便示意乐无异继续说。

“至于雍门迪,我没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

谢衣笑了笑“他的表情一直不对,他似乎有点过于紧张了”

乐无异眨巴眨巴眼睛。表情,他还真没注意。

雍门迪坐在桌旁低着头,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一双手吓的他一下子把手中的东西扔了出去。谢衣拄着桌面,瞟了一眼掉落在地上布满划痕的啤酒瓶盖,沉声问道“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还没说”

雍门迪一怔,赶紧摇头“没有,该说的我都说了”

“你不说,不代表我们不会去查”谢衣锐利的目光逼视着对方的眼睛“你要搞清楚,你说的和我们查到的可不是一回事”

雍门迪的手始终指绞在一起,犹豫片刻,似乎下了很大决心,猝然站起带着颤腔冲口而出“那天的事情我都看见了!”却不是对着谢衣。

赤霄左右看看,确定雍门迪的目光是投向自己。

“你说什么呢”

“上周三下班我走的特别晚,你,你是不是把那批本该过期销毁的货给拿出去卖了,明川哥也知道了,我都看见了”雍门迪已经语无伦次“在后门对面的胡同里,他向你要钱,你突然抽出一把刀”

“勒索”谢衣与乐无异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胡说!”赤霄几乎要把雍门迪瞪穿个洞。

“我没有胡说,要不是有人路过那里,你就...”

“....哼,明川那种见钱眼开的人,我不过是吓唬吓唬他而已”赤霄的气势短了半截,接着语气一转又说道“今天的事与我无关,别忘了,明川可是欠了崔灵境十几万,想他死的人不止我一个吧”

“你!”崔灵境怒目而视却无从辩驳。

谢衣忽然笑了。

“与你无关,你倒是说说怎么个与你无关”

本来是一个温和的笑容,可怎么看都像是带着嘲讽的意味。

“刚才我说过了,我只有在寻找明川的时候才去过厕所,可那是他已经死了,怎么可能是我杀了他”

“还想狡辩!”转瞬间谢衣脸上笑意全无,啪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在场的人都是一震。

“你说你在他死之前从未进入过卫生间,那么,你告诉我,当时我在另外一间里,两个隔间的门都是锁着的,你怎么能那么准确的知道明川到底在哪个里面”

“因为是你把他弄进去的!”

赤霄僵在当场。

“那,厕所的门只能从里面锁住,这又怎么解释”崔灵境见自己摆脱嫌疑,凑上来问。

“细线,绑住插销把手一端,关上门从外面用力拽,我猜,他用的是头发”

谢衣的目光始终没离开赤霄,他一字一顿的说,对方的拳头一分一分的握紧。

“这也能算证据,完全是你凭空想象”赤霄继续负隅顽抗。

谢衣从容不迫的回敬着赤霄愤恨的眼神。“关上了门插销上的指纹就擦不掉了吧”

乐无异顾不上看赤霄的反应,拉着夏夷则直奔卫生间“去看看有没有可提取的指纹”

评论

热度(2)